close

 IMG-1296   

「北風生雨,讒謗人的舌頭也生怒容。」箴言 25:23

暗中的毁謗使人怒容滿面。箴言 25:23

北風吹起來帶來雨水,這是理所當然的。在暗地裡面說別人的壞話,必定引發憤怒和爭執,這也是免不了的。若是弟兄姊妹得罪了我,應該是按照聖經的真理去私下找他直接面對,而不是在其他人面前在他背後批評毁謗。「「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馬太福音 18:15-16 。有話在心裡想說卻不敢說,在當事人面前不肯直接解決面對,反而隱藏自己的情緒然後轉化成背後的閑言閑語論斷批評,這種人既是說謊的,又是愚妄的。「隱藏怨恨的,有說謊的嘴;口出讒謗的,是愚妄的人。」箴言 10:18 。要是做這樣的選擇行這樣的事,得罪人引發憤怒還事小,但是因此而引發紛爭得罪神代價就很大了。「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我必將他滅絕;眼目高傲、心裏驕縱的,我必不容他。」詩篇 101:5。大衛王號稱是知道神心意的人,在治理國家的時候,特別曉得要遠離這樣的人,把他們趕出出自己的國度。

IMG-1219

禱告:主啊,你一再地提醒你的門徒,要謹慎防範假冒為善的風險。沒有什麼事情是長期可以哄騙人的。「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路加福音 12:2-3 。既然如此,暗中毁謗人的舌頭,一定會被對方聽見,帶來爭執和憤怒,根本就是必然而無可避免的結果!「北風帶來雨水;暗中毀謗人的舌頭,使人怒容滿面。」箴言 25:23 CNV。求主幫助我,用聖經的道理來面對紛爭,而不是隱藏自己的怨恨,久了根本隱藏不了忍不住,結果是在不恰當的時候、在別人面前曝露出來,成為說謊的人還有愚昧的人而不自知。求主幫助我,掃除我內心的憤怒和驕傲,願意面對自己,願意順服並且執行真理的原則面對衝突,而不是用自己的辦法解決自己的情緒和不滿。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