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BLOG-A-Gentle-Answer-600.jpg   

「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言 25:15

柔和的舌頭力量大。箴言 25:15

這個世界相信拳頭、相信暴力,相信會吵的人有糖吃,大聲的人就有道理。但是這樣的法則卻不是神國的法則,也不是真正有智慧。真正深入經營想要帶來長久的改變,需要許多的忍耐,而忍耐,卻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之一。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互動,更是需要許多的忍耐。「恆久忍耐可以勸服掌權的人,柔和的舌頭,可以折斷骨頭。」箴言 25:15 CNV。誰是掌權的人?可能是老闆是領導、可能是教會的長老執事和牧者,也可能是學校裡的校長和老師、更有可能,是家裡的頭,是自己的丈夫。這些可能我們天天都要互動、都要相處甚至合作的人,需要許多的溝通、需要許多的忍耐。箴言教導我們,什麼才是成功溝通的關鍵呢?是柔和的舌頭、是溫良柔順的語氣和態度。骨頭肯定比舌頭要堅硬得多,為什麼柔軟的舌頭會得勝呢?是因為堅持和忍耐。就像滴水能夠穿石一樣,如果一次溝通不夠,就要再多幾次,不要失去耐心,避免氣急敗壞。使徒保羅告訴我們,這才是真正的聰明!「你們既是精明人,就能甘心忍耐愚妄人。」哥林多後書 11:19

thEWCGAQZP.jpg

禱告:親愛的主,你教導我,保守聖靈裡面的合一的重要性。為了要做到這一點,這個過程,需要許多的謙卑還有忍耐。「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 4:2-3 。忍耐不是只有一次,而是許多次,是一個常態的狀況,良好的溝通態度,溫柔的舌頭,需要聖靈的保守和提醒操練。但你喜悅我這樣做,因為這就是愛的本質了,你也是如此對待我的。「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7-8 。求主幫助我,願意順服在主的智慧和教導裡面,用長久溫柔的溝通和不斷堅持地耐心,來產生恆久的改變,來做到持續的溝通。竭力保守聖靈裡頭的合一,因為這是能討祢喜悅的,也唯有在聖靈的幫助底下,讓主耶穌基督的生命根基建造在我的裡面,才能夠使我有力量做得到。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Week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