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舌的智慧四

Week3

  剪去舌頭.jpg  

「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詩篇 12:3

油滑的嘴和誇大舌,神必剪除。詩篇 12:3

什麼是油滑的嘴唇?仔細查字典,油滑的意思指的是狡猾的、不可靠的、靠不住的。什麼是誇大的舌頭?指的是言過其實的、說出來的內容和事實並不相符合的話。「願耶和華剪除一切說諂媚話的嘴唇,和說誇大話的舌頭。」詩篇 12:3 CNV。大衞少年時代以前是生在鄉村裡面,在曠野草場上面對的是單純的羊群,一旦被神高舉被掃羅王帶進宮廷、處在政治詭譎的環境當中,面對複雜的人心一定非常不習慣。再加上被掃羅定罪追殺,少不了有人見風轉舵為自己的利益前途出賣大衛,大衛一定在逃命的過程中嘗盡了人間的無常冷暖。「耶和華啊,求你救我們!因為世上的敬虔人不見了,忠信的人在人間消失了。人人謊話連篇,花言巧語,口是心非。」詩篇 12:1-2 CCB。所以大衛發出衷心的禱告,向耶和華他的神來祈求:「願你剷除一切花言巧語和狂妄自誇的人。」詩篇 12:3 。相反地,大衛遵從讚美神的話語,是純淨的、是沒有雜質的。「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詩篇 12:6

cry_out_to_god_fullsize-1024x748.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信實、公義、聖潔的神。你也喜愛人心誠實,沒有詭詐。「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詩篇 51:6 。只有願意在內心深處誠實面對自己的人,才能夠從神領取奇妙的智慧,但凡事欺哄自己的心、又試圖用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來欺哄別人的人,耶和華必要剪除。求主幫助我,使我內裡誠實,面對自己也面對神。用祢純淨的話語來餵養我的心,使我能夠得光照、也得到潔淨,效法你的性情與旨意,成為你所喜悅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