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63  

「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箴言 12:15

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箴言 12:15

身為人有一個很可悲之處,就是總是看別人的錯誤,比看自己的錯誤要清楚。這種情況發生在許多地方,我們稱之為盲點。有屬靈的盲點的情況就是陷入黑暗當中,什麼也看不清楚。在這個昏暗黝黑的、不見光明的地方所做的決定,怎麼可能高明得到哪裡去呢?可是這樣的人寧可反覆在自己的錯誤中跌倒付上高昂的代價,也不願意聽從勸告,活在這樣的光景中實在是相當的可悲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言 21:2 。所以耶穌用眼中有刺這個比喻,來提醒教導我們,不要整天看別人的錯誤,盯著放大越看越多,反而是好好的處理自己眼中的梁木比較實在。「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路加福音 6:41 。總是看不見自己的錯誤,總是不肯聽勸告的人,聖經稱呼這樣的人為愚妄人。這樣人的標誌就是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沒有人可以去質疑或者是商量的任何空間,最後就沒有人想要去嘗試繼續溝通了。這樣的人很容易陷入錯誤,很容易走偏路,所以真正的智慧人,只要能夠持續意識到自己是個有盲點的人,需要提醒、需要管教、需要彼此的幫助。

 walking in the light of God.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實在是個罪人!我兩隻眼睛看到的都是別人的錯誤,卻沒有看見其實有更多的人都察覺到我的錯誤,只是沒有告訴我而已。我所說的、所做的,究竟如何,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而是最終要在神的面前交帳的。「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言 16:2 。求主來幫助我,擺脫這樣屬靈黑暗的光景,在聖靈的光照當中看清楚事實,在每天親近神的內室當中被神的話語所潔淨,能夠常常面對自己的盲點、能夠常常透過別人的回應來調整自己,以至於有機會成為智慧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