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r-management-set1.jpg   

「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言 12:16

愚人難壓怒氣,明哲忍辱負重。箴言 12:16 CCB

惱怒的背後是什麼?是自我的想法,是Ego。是事情不按照我的想法實現的不滿意,是有一個特定的「應該」存在心裡但沒人知道。想法不同,可以尊重可以慢慢溝通,不一定要立刻去到惱怒跟情緒激動的狀態,除非認為只有自己的做法是對的,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正確,不肯罷休也拒絕容納其他人的意見,才會有怒氣產生的前提條件,往往容易造成關係緊張衝突不斷的結果。所以雅各書裡面特別他提醒我們在人際關係當中互動交流,不要衝動快速地下判斷,反而要不斷地溝通、主動的聆聽、千萬不要輕易的動怒。以免破壞關係,以免怒氣沖天失去了真正的焦點,開始對人不對事情,更是要避免給撒旦魔鬼留下門縫及工作空間。「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各書 1:19 。在我們的心緒當中,安置一個暫停鍵,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先把一切都壓住,仔細分辨自己情緒的來源究竟是什麼?理性的思維走的是水陸,而情緒常常走的是光速。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情緒走在理性的前面,那是何等大的挑戰啊!但聖經告訴我們,能夠壓制自己怒氣的人,不但就像是用勇士取城一樣的需要全副的專注與力量,更是一種有智慧的表現。「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箴言29:11 

anger-management-tips.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反覆的教導我:愚人難壓怒氣,明哲忍辱負重。任何要做決策成為領導領袖的人、要承擔責任的人、要帶領門徒的人、要牧養羊群和下一代的人,是不能隨意被自己的情緒和血氣所掌控的。反而要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成為攻取城牆的勇士。「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求主來幫助我,在我的心緒思考和情緒當中,安裝一個暫停鍵,讓我得以避免衝動行事,反而可以按照聖經的教導,成為智慧的人,意見不同的時候多多的溝通、快快的聆聽,真的要透過慢慢地、仔細地說來充分搞清楚狀況,真的狀況透徹了明白了,再慢慢的才動怒也不遲。求主憐憫給我加添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