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6

 accusation.jpg  

「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事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羅馬書 16:17-18

遠離花言巧語離間眾人的人。羅馬書 16:17-18

教會裡面的人口眾多,有時候甚至動機複雜,不見得是要來服事神、敬拜神,很多要來服侍自己的野心、滿足自己的成就感,或者是服侍自己的肚腹來的。這樣的人在做決定、說話做事的時候,就不會仔細考慮是不是合神心意,而是更多考慮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利益。保羅對這樣的人多所警告,要弟兄姊妹們小心留意他們的動機,並且要注意躲避這樣的人。那些人會容易成為他們口中的獵物,那些是暴露在危險當中非常有可能受到傷害的人呢?就是那些不明白聖經,也不清楚真理的人。要是平時就在聖經裡面深深扎根,就會對於合神心意的話語、行為、言行舉止有一種高敏銳度。要是有什麼任何在人前人後的批評論斷、挑撥離間、八卦是非的言論,是非常引人側目的。任何想要試離間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的和睦,叫人跌倒遠離神遠離教會,或者是遠離自己所信的真道的人是很容易被發現的,在一個健康的教會當中動機很快就會被顯明出來。如果是不經意的過犯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的情況下,經過勸說願意改正那就算了,但如果經過牧者領䄂勸說之後反而是惱羞成怒、硬著頸項不肯聽也不肯改,我們就可以輕易認出這樣的人了。什麼是老實人呢?就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自己不加以查驗,也不清楚真理,人云亦云。這樣的老實人通常就是容易被花言巧語誘惑的對象。

IMG_7536.JPG 

禱告:親愛的主,教會是你所用重價買贖回來的,是你所寶愛的。但教會若沒有真理的根基,成為免疫能力的保護,這就非常容易受到傷害。求你保護教會,求你保護你所愛的羊群。我要好好的扎根在聖經真理當中,成為健康的門徒、組成健康又合神心意的教會。也求你幫助我留意躲避,那些離間人、叫人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更加重要的是,我要好好地小心的在神面前站立堅強,既不被自己私人的野心所蒙蔽,更不被苦毒怨恨所污染了自己的心,好避免自己成為這樣的人。主啊,求你幫助!求你憐憫!求你提醒!求你與我同行使我得到勸告和警戒!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