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23033524-man-feeling-guilty-story-top.jpg  

「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 10:10-12

需要謹慎,免得跌倒。哥林多前書 10:10-12

哥林多教會問題重重,保羅苦口婆心的勸告他們,甚至動用了自己祖先們的例子。不要以為自己受過洗、讀過聖經、跟過耶穌,就萬無一失。「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裏、海裏受洗歸了摩西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着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哥林多前書 10:1-4 。祖先們跟隨神的開始和我們大多相同,但結局卻令人感嘆。「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哥林多前書 10:5-6 。究竟是曾經貪戀過哪些惡事,得罪了神呢?是拜偶像、行姦淫、試探主、並且發怨言。「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前人走過並且失敗的道路,我們不可以再走!若能夠從這裡得到借鏡,就是我們的福份了。何必枉死在曠野當中呢?我們的主是又可敬又可畏的。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而且讚美你!你是可敬畏的主,在你裡面是全然的聖潔,沒有不義。你也透過保羅的警告和勸說,讓前人的失敗成為我的借鏡。「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主啊,我若以為自己站的穩,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了。這條屬靈道路並不是風平浪靜的,但最難降服的是自己的心,是選擇全然順服的態度。所以我需要倚靠聖靈,今天幫助我,天天提醒我!求主憐憫,使我能夠走在屬靈成長的道路上,一生致力討得神的喜悅,並且能夠成為進入應許之地的得勝者。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