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50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提多書 3:2-3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和溫柔。提多書 3:2-3

若沒有耶穌基督,我們就活在罪惡當中,受到各種罪性的影響人際關係毁壞,沒有盼望可言。保羅在勸告提多的書信裡面,描寫了這種可怕的影響和慣常見到的行為,觸目皆是「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無能為力,實在是需要一位救主,而我們恩典的神就賜下了耶穌成為我們的拯救。「但是,當神我們救主的仁慈和他對人的愛顯明的時候,他拯救了我們;這不是本於我們所做的義行,而是照著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提多書 3:4-5 CSBT。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之後的人生,應該是全然不同,有神的形象的。「不要毀謗人、不要爭吵;要謙和,在一切事上對所有的人都要顯出溫柔。」提多書 3:2CSBT。就怕有些在教會中最難牧養的人,就是表面上號稱是基督徒,卻是生命沒有任何改變的人。「他們說是認識神,行事卻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提多書 1:16。但即使如此,仍然不能灰心氣餒,反而要警戒自己在真道上站穩腳步,在人際關係上用神的法則來處理,避免紛爭。「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提多書 3:9 。用溫柔相對回應,是神的法則。若不如此,而直接用自己的血氣和衝動來毁謗爭論,便輕易中了撒旦仇敵的計倆,所作所為和撒旦的行為沒有兩樣,便成了「他們說是認識神,行事卻和他相背」的一員了。人會跌倒,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5371.JPG 

禱告:主啊,我是個罪人。我自己心裡有著血氣和衝動,還要面對周圍也是血氣和衝動的人。惟有祢的愛,「照著祢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才能夠給我力量,勝過一切的衝動,活出「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和溫柔」的選擇還有生命。主啊,你知道我原本是什麼德行「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但你仍然揀選我、拯救我、更新洗淨我。使我不再過著彼此相恨的日子,而是能夠按著你饒恕我的恩典,也彼此饒恕,恢復關係的和平。這是你的心意,你拯救的法則,信仰的核心,也是以身作則在十字架上活出來的教導。求你幫助我,使我能夠永遠不忘此恩典,在拯救與饒恕當中,活出上帝和平和和睦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