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tips-to-overcome-the-arrogant-boss-inside-you-1447347133-7786.jpg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提摩太前書 1:5-7

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提摩太前書 1:5-7

保羅傳福音給以弗所人,也接著繼續他福音的旅程要傳教給外邦人。那麼這些新生的教會怎麼辦呢?當然是透過團隊合作,讓他的同工提摩太來接手繼續造就他們。「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提摩太前書 1:3 。除了異教之外,這些羊群還有其他的危機。畫錯重點的福音、畫錯重點的言論,都沒有辦法幫助我們的信心和認識基督救恩。「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提摩太前書 1:4 。究竟什麼是抓住了這些人焦點的「荒渺無憑的話語」呢?!其他版本的翻譯包括:「編造的故事、無稽的傳說、虛構的神話」。當時候的基督徒不像我們這樣幸運,已經有完整成熟的聖經可以考查研究。想要認識神,他們會不小心吃到許多參雜了真真假假的糧草,容易吃壞肚子。更糟糕的是,自己講的東西,自己都不明白,明明不懂還裝懂。「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保羅要我們把焦點放在哪裡呢?放在命令的總綱上面!「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活出一個聖潔的生活、跟尋著聖靈的腳步用良心和平安來做印證,對於神的救恩有真實無偽的信心,流露表現在愛周遭的肢體上面。如果偏離了這一些,使會衆門浄是討論些不重要的虛浮的話的,就要小心注意是不是有人心裡暗藏驕傲,想要好為人師。保羅苦口婆心地幫助還有提醒提摩太,就是因為知道牧養一個教會有多麼不容易。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已經賜下了聖經給我們,也給我們命運的總綱,就是要愛神還有愛人。也讓保羅給我們示範一個美好的榜樣,透過拯救靈魂傳福音來順服你的旨意和命令。求主幫助我,把目光焦點放在你命令的總綱上面,不要偏離、不要不知所云。幫助我成為忠心守望教會的人,幫助我成為一個在神的話語上面扎根的人。幫助我成為一個體貼牧者的人,幫助我能夠專心放在神的心意還有神的話語上,不要被「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分心而產生無謂的辯論,避開陷入紛爭辯論成為撒旦破壞教會的陷阱。求主保守與憐憫!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