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man-woman-establishing-family-starting-concept-loving-young-couple-holding-hands-heart-shape-along-31326636.jpg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 4:15-16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以弗所書 4:15-16

教會肢體互動當中,在這一句經文裡面,常常被誤用。許多人以愛心之名,說了許多自己認為的誠實話來造成傷害。不是什麼話只要冠上愛心之名都可以說,在英文版本裡面誠實話truth有另外一個翻譯,就是真理。是要憑著愛心說真理,要說上帝的話,要說出上帝的心意,而不是說自己想說的話。「惟用愛心」這幾個字是最重要的關鍵!真正是出於愛心的,是會看到對方的好處,是會估量對方是否能夠承受,是出於智慧的發言,會考量到各種情況。憑著愛心說真理,目的是為了要讓對方長進,是要讓對方連於元首基督,為了要建造對方的信心,使對方更愛神、更加親近耶穌。如果經過自己的誠實話向對方一說,搞得對方再也不再想跟你講話了,也不再想要來教會連結肢體、親近耶穌了,那我們就很容易傷害了對方軟弱的信心,完全沒有符合一開始這麼做的目的:「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凡事長進」如何執行,實在是需要聖靈的大智慧!真理有時候常常雖然不好聽,但一定要講。不能因著人的情面怕得罪人,顧著一切感受而不肯說出神的心意。如果教會只往這個方向走,有可能會變得世俗化而沒有辦法成為上帝心意和整理的出口。但是究竟有誰來說?要怎麼說?我必須要常常檢視自己,會不會太過熱心而自告奮勇,結果一不小心,變成說話很有道理,卻完全沒有同理和接納,變成約伯的三個朋友們呢?接下來的經文給我們一個指引:「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有些話,教會的主日學或者是領袖牧者來說,比我自己說還要合適。因為各個肢體的功用不一樣,「百節各按各職」明明是手腳的,就不要去做嘴的工作。在心裡面做提醒,沒有人可以做的比聖靈更好。如果聖靈真的有感動,自己又憑著良心認為真是出於對方的好處,說的有真是真理聖經裡的話,而不是自己個人出於屬世的經驗和意見的話,可以憑著聖靈的感動來提醒彼此。只是要記得把著一個界線,那就是要接納,因為每個人信心成長都有個過程,而且不要進入辯論。「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羅馬書 14:1, 10 

IMG-5373.JPG 

禱告:主啊,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你的台前,為自己所說過的一切來交帳。你用話語和真理來提醒我,也用你的話語和真理來建造你的肢體和教會。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可以按著建造肢體的目的來彼此提醒真理的話,是出於愛的目的,而不是出於其他自私和驕傲的混合動機。更求你幫助我注意到自己的位份,是不是更適合透過禱告把這個人交給神,求聖靈來親自提醒他,或者是讓牧者以及教師來做教導,而不是凡事愛自己出頭。求你親自提醒我,天天光照我,讓我懂得天天先清除掉自己眼中的梁木,而不是一天到晚去注意到弟兄眼中的刺想要去清理別人。幫助我每逢開口的時候,都能夠使肢體更多連結基督,在愛中建立自己。謝謝主的憐憫和提醒!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