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ar Liar 2.jpg 

「這些做夢的人也像他們污穢身體,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天使長米迦勒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猶大書 1:8-9

讓主責備你吧!猶大書 1:8-9

猶大書就像是一把銳利無比的手術刀一樣,指出教會的問題並且予以切除。針對的對象究竟是誰呢?是神的百姓!是那些不信的百姓!我們的神拯救祂的百姓出脫離罪惡之地,但也會去滅絕那些不信剛硬的。不是所有的人走上屬靈的道路都會完成上帝的計劃,進入應許之地,這件事我們一定要提醒自己,不可忘記。「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仍要提醒你們。」猶大書 1:5 。這些人的特徵是什麼呢?就是不順從主的治理,並且毁謗那些帶領的領袖。猶大書稱呼這些人叫做如醉生夢死一般的人,他們一點都不怕神。「這些做夢的人也像他們污穢身體,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不管是抱怨,還是毁謗都是罪惡,一旦沾染就開始敗壞自己。既都不是神的性格,也變成是自己遭受審判的證據。「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知道的。他們本性所知道的事與那沒有靈性的畜類一樣,在這事上竟敗壞了自己。」猶大書 1:10 。為什麼說他們如此膽大妄為呢?因為他們自己做的事情,自己是不知道的!看看那些天使吧,比如說天使長米迦勒他如此尊榮有能力,常常站在聖潔的神面前事奉,他們就絕對不敢如此越過界線。當遇到和魔鬼相爭的時候,一點也不肯拿惡劣的話罵他們,最嚴重的一句話就是願魔鬼得到神親自的責備,這就夠嚴重了。「天使長米迦勒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只說:「主責備你吧!」。如果天使在面對魔鬼尚且都不敢用毁謗的話,我們怎麼可以用毁謗的話來對付我們屬靈的領袖呢?

IMG-536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的心如何,我並不知道。但我知道若我顯示出輕慢主治的,毀謗在尊位的言語和行為,就表示自己已經被驕傲污穢身體了。主啊,你是教會的主人,也是治理我的權柄,你所愛的,自己管教,你所恨的,自己責備。我是誰,可以輪得到我來插手愛管閑事,輕慢和毁謗呢?如果天使面對魔鬼都不敢用毁謗的話來對付他們,我又怎麼敢用毁謗的話來對付神所愛的肢體和百姓,或者是你用恩膏所撿選的領袖呢?求主饒恕我、憐憫我,帶領我過一個敬畏神的生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