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裏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加福音 2:34-35

作毀謗的話柄,顯露人心的意念。路加福音 2:34-35

耶穌來到世間,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使命,這個使命不只是關乎於以色列,更是關乎全世界。在耶穌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就有預言透過西面,當著父母的面前宣告他的未來和使命:「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加福音 2:30-32 。成為一個命定要改變世界的人,影響力將會傳播到世界萬民地極的人,有可能過一個平靜無波的生活嗎?這是不可能的。耶穌活在風尖浪頭中,批評毁謗從來沒有少過。為什麼會遭遇這些?因為真理的光出現的時候,總是會引起騷動,隱藏在黑暗中的各樣毒物受到光一覽無遺的時候不甘願總要掙扎反擊。這些就是隱藏在人心裡面的動機和意念「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裏的意念顯露出來」。會出口毁謗別人的人,就是通常心理動機出了問題,而且被發現言行不一虛有其表的人。控告、攻擊和毁謗,通常就是抵抗的手段。「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他。」路加福音 6:7。馬丁路德,為了改革天主教的弊端付上高昂的代價,早就有了隨時殉道的準備。約翰·諾克斯(John Knox1514年-15721124日),蘇格蘭基督教喀爾文派牧師,蘇格蘭宗教改革領導人。他的座右銘是「劍無虛發」,訊息總是命中要害,毫不留情。所以就注定這樣的改革者要終身踽踽獨行。「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改變和復興,會經過混亂的過程,但若真知道呼召是出於神的,就要勇敢剛強,堅持自己的使命。這些帶來改變的人,追隨耶穌基督的生命,讓自己或自己的家人就像瑪麗亞一樣,心裡被刀刺透。他們的生命是被神記念的。

IMG_7547.JPG  

禱告:主啊,求你饒恕我,憐憫我!我是小信的人,很多時候只願求和睦或是息事寧人,不願意為了神的國度付上代價,站在風尖浪口當中,成為毁謗的話柄。在我蒙召的那一天,祢問我說「即使會被憎恨,你仍然願意為我成為和平之子嗎?」主啊,我知道自己曾經被你的愛所折服,答應了我自己做不到的任務,甚至內容是什麼都還不曉得。我知道靠著自己,絕對不能,但靠著愛我的主還有支持我的聖靈,我有機會完成自己的任務。耶穌的順服,是我的榜樣。求主憐憫和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