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1624201_l.jpg 

「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路加福音 19:22-23

明知故犯,神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路加福音 19:22-23

耶穌用一個比喻,說明神的國不會馬上到來,但是在等候的過程當中,僕人所做的選擇和,將會決定自己的未來,這是必然到來不可避免的。「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路加福音 19:12-13 。主人並沒有要求規定,到底是要開麵店還是要炸雞排,但要求一件事情就是要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善用資源、好好地經營管理,不管是投資或是做買賣,一定要不虧負神已經賜下來的恩賜和長才。不管是賺多還是賺少,神看的是在過程當中能力是否有提升、心態是否有認真、忠心和負責任。這個是得到權柄很重要的一個查驗的關鍵和考試。「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路加福音 19:17。相反地有一種人,一但主人不在,就不想歸順在神的權柄管理底下,甚至派的代表團出去,試圖請願不再受到王權的治理。「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等到主人回來的時候,會怎麼對付這樣的人呢?「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路加福音 19:14, 27 。什麼都不幹的,什麼也不預備,就坐在那裡等候耶穌再來的,不代表就沒事情。「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 25:30 

IMG_7534.JPG

禱告:主啊,我知道有一天你必要再來!也知道凡事不忠心在小事上發揮盡責任的,連原本有的也要失去了。「就對旁邊站着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路加福音 19:24-26。既然我知道你的要求如此,又怎麼敢敷衍了事呢?我怎麼敢把你的托付還有恩賜,埋在土裡面不肯拿出來使用呢?你必要再回來!我自己既然知道有一天你要算總賬,怎麼敢不勤勤懇懇不敬畏謹慎地過好我每天在世的日子呢?我的口必然定我的罪!我所對神知道的知識,既然已經知道了,還不去行,那實在就是有罪了!求主憐憫幫助我,千萬不要打混摸魚過世上的日子,而是謹慎自守,勤奮努力地為那必來的一天做好準備。等候主再來!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