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腓利門書 *1

 o-GOD-facebook.jpg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腓利門書 1:4-5

禱告、感謝、和紀念。腓利門書 1:4-5

腓利門是一位基督徒弟兄,而且是一個愛神也愛人的基督徒弟兄。保羅身為建立教會的屬靈父親,把救恩的好處和其他透過機會傳遞影響了腓利門,所以保羅對腓利門有恩情,這個是他們都很清楚的。很多傳道人年紀大了以後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就老在乎自己付出的是不是曾經得到回報,但保羅不是如此,他數算自己的付出,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好處,而是為了為別人求情,為一個犯過錯而且逃跑的叫阿尼西謀的僕人向腓利門求情,如今阿尼西謀在保羅用福音的感化和影響之下,現在已經是在基督裡新造的人。但保羅的滿足從何而來?從腓利門活出基督的信心,展現出從神而來的愛心,做出各樣的善事為了榮耀神。「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腓利門書 1:6-7。所以雖然保羅常常在困鎖之中,在監牢當中不得自由,但是即便如此,沒有人可以阻擋他禱告、也沒有人可以阻擋他傳道,更沒有人可以阻擋他透過感謝還有讚美,來紀念弟兄姊妹們的善行,並且透過寫信來鼓勵他們。保羅即使在監獄當中,也不能阻擋他成為人和神之間、人和人之間和好的橋樑,實在是一個屬靈父親的美好典範。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讓我看到像保羅這樣,心中有福音,口中有救恩的人,把影響力帶給周圍的人,不倚老賣老用教訓和命令指示別人,反而用愛心來懇求請托別人。「我雖然靠着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着愛心求你,」腓利門書 1:8-9。這樣的謙卑和柔軟,只有在基督裡面千錘百煉的人,只有真正認識神的人,才能夠活出這樣的生命。求你幫助我,不論得時不得時,總要總要能夠像保羅一樣,常常禱告、不住感謝,心裡口裡都紀念著眾聖徒的長進和好處,常常聽說別人的愛心和信心,並且加以勸勉和堅固,透過代禱獻上感恩,來完全取代挑剔、指責、還有老覺得不夠好的心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