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加福音 1:38

認清楚自己的身份。路加福音 1:38

天使加百列臨到以色列一位再普通不過的女子身上,向她宣告了一個神的作為將要發生,她會驚慌失措,是絕對可以理解的。「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路加福音 1:28-30 。絕對想像的出來這樣的經歷對一個人會是什麼樣翻天覆地的改變,還有衝擊!天使給瑪麗亞一個神的藍圖和計劃的揭露,為的是讓她有力量可以去承受這樣的應許。「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加福音 1:31-33 。剛剛聽說自己將成為生下國王的女人,也就是未來皇太后的位分,瑪麗亞沒有立刻樂昏了頭,反而是很理智地詢問「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路加福音 1:34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路加福音 1:35 。瑪麗亞立刻就知道自己問了一個笨問題!她很清楚地知道發生在伊麗莎白家的事情,他家都可以在年老的時候生孩子,哪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呢?「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儘管在神面前是個極高的榮耀和揀選,但在人間卻是無止境的羞辱和重擔,不知道當時的瑪麗亞有沒有清楚考慮這一點?不管如何,瑪麗亞立即的順服的態度和決定,使她成為有福女人的關鍵!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路加福音 1:37-38 。順服不是因為將來的榮耀,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好處,瑪麗亞只是單純地看見自己的身分:我是主的使女,主人的意願,就是我的意願。

 IMG_738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是你的使女。我常常忘了這一點,但是瑪麗亞沒有忘。我是你的主女,你是我的主人。歷世歷代許多你所使用的僕人,在被你差派出去執行又大又難的任務的時候,心中想必也都曾經過掙扎和疑慮。瑪麗亞的回應成為他們的鼓勵和提醒,也成為了我的鼓勵和提醒,提醒我自己的身分,順服主人是應當的。若我真實的稱呼自己的主人為主,為何會還想要自己做主呢?主人的意思,本就該是我的意思,使女的角色與職責本當就是成就主人的意願,這是沒有選擇的。主啊,求你饒恕我常常忘記自己的角色與職責,還常常討價還價,斤斤計較。願你來幫助我,向瑪麗亞一樣,單純地看見自己的身分: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不是不甘不願,而是心甘情願。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