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4.同當此任。出18:21-27

18:21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18:22 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

18:23 你若這樣行,神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歸回他們的住處。」

18:24 於是,摩西聽從他岳父的話,按著他所說的去行。

18:25 摩西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首領,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

18:26 他們隨時審判百姓,有難斷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裡,但各樣小事他們自己審判。

18:27 此後,摩西讓他的岳父去,他就往本地去了。

默想經文:出18:22 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裡,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

領受:牧養帶領這麼大的擔子,沒有一個人可以獨自承擔。選拔領袖,條件是「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能力當然很重要,但接下來的品格也是關鍵。摩西的岳父給予摩西意見,最奇妙的一點,就是也要摩西去尋求神的旨意,不光是聽從人的話。他還讓摩西去向神求印證「你若這樣行,神也這樣吩咐你分層合作、分工負責,自然而然就會帶出秩序和效率來。結果會說話!願意同當此任的領袖容易尋找,讓百姓服氣也會有挑戰。但確實刻不容緩,因為這是下一代接棒者的栽培,因為這是長治久安必要的選擇。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幫助和帶領以色列的神,你也是協助領袖牧養你的羊群得主。我的神啊,這個擔子太大,沒有人能夠獨自承受的起來。那你的恩典憐憫臨到百姓,也臨到牧羊人,以至於有能力有才幹還有品行敬畏神的領袖能夠被揀選出來。誰是能夠擔當重任的領袖,誰是願意一起承擔責任的領袖,主阿你比我更清楚。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成為這樣的領袖,也讓我能夠看出這樣的領袖。願神的恩典降臨,讓百姓能夠勇敢向前,甘心情願地承擔責任牧養百姓。也求神賜給我智慧,好讓我能夠聽從好意見,更能夠尋求神的印證。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