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5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着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歌羅西書 4:6

用鹽調和的言語。歌羅西書 4:6

要是不仔細注意的話,一個人口裡所說的話可能常常夾槍帶棒、或者是充滿酸味。既可以諷刺、還可以挖苦、又可以罵人還不帶著一個髒字。但這些卻完全不是耶穌的心意。透過使徒保羅對歌羅西教會會眾的教導,跟隨耶穌的信徒要過一個新的生活,就要從和其他人的互動應對上面看出改變來。「你們的言談要時常帶著溫和,好像用鹽調味,讓你們知道該怎樣應對每一個人。」歌羅西書 4:6 RCUV。不只是話語言談中要時常帶著溫和,另外一個聖經翻譯的版本則是翻譯成「你們的話語總要帶著恩惠」。鹽是什麼樣的功能呢?!鹽雖然不起眼,但是卻能夠將食物原本隱藏驚人的美味給激發出來。鹽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止腐敗。什麼是會造成敗壞的元素呢?就是一顆敗壞的心!「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但用鹽調和過的食物,去除掉細菌的污染和干擾,可以做成醃製品,不但是防止腐敗、而且可以增加豐富的滋味。

IMG_753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生活,開始要學習如何過一個跟隨耶穌的新生命。你教導我「你們的話語總要帶著恩惠,像用鹽調和過的,好使你們知道該怎樣回答每一個人。」歌羅西書 4:6 CSBT。主啊,你用鹽來立約,因為塩永不敗壞。就像你自己信實的本質一樣。求主也將這樣的本質次就像你自己信實的本質一樣。求主也將這樣的本質賜給我,讓我可以調和我的心、我的口、我的心思意念。讓我能夠欣賞事物最原本單純的本質,能夠過濾掉一切的雜質,能夠保守我的心不至於腐敗,也可以是我的口還有我的舌頭充滿了來自主恩典讓我可以調和我的心、我的口、我的心思意念。讓我能夠欣賞事物最原本單純的本質,能夠過濾掉一切的雜質,能夠保守我的心不至於腐敗,也可以使我的口、還有我的舌頭,充滿了來自主恩惠的慈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