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to-teach-kids-gods-big-story-american-bible-society-leadership-engagement-blog-leading-101.jpg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提多書 2:1,7

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提多書 2:1,7

影響改變生命有兩個不同層次。一個是用道理來勸誡人、另外一個是用生命來影響人。道理人人都能說自己的一套,甚至聖經裡面的知識,許多人也能夠引經據典。但是是否能夠真正活出榜樣,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考驗了。保羅帶領提多,建造提多,盼望提多能夠出去為主建立門徒。就是因為保羅深深知道榜樣的重要,所以不但提醒提多要所講的話要合乎真道「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更要在凡事上顯出善行的榜樣。「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為什麼這麼作如此重要?因為提多的重要任務,就是影響周邊的人,影響神的教會、神的百姓能夠跟隨耶穌。要勸老年人、又要勸少年人、要勸做僕人的順服主人,還要勸告老婦人恭敬、言語端莊,也能給年輕婦女做榜樣。「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提多書 2:3-5 。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斜,脚正不怕鞋子歪。若是提多自己都能夠「言語純全,無可指責,」便可「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提多書 2:1,8 。一個做領袖的、一個做門徒的,若是不能有「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來搭配「教訓上要正直、端莊」的言語,那麼上帝純正的道理就無法在人的器皿上面發揮出榜樣的力量,建造門徒的果效當然就容易大打折扣。

IMG_736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啊,我感謝你帶領保羅來建造提多,也透過保羅的教導來提醒我「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主啊,我知道要成為能夠勸告人、引導別人的人,首先一定會被放在放大鏡底下仔細查看。要勸誡人要責備人的,怎麼樣才能夠不被人輕看呢?需要自己有好榜樣。「這些事你要講明,勸戒人,用各等權柄責備人;不可叫人輕看你。」提多書 2:15 。道理若是很會講,但是實際卻使用不出來,那又有何用處呢?!不過是「鳴的鑼,響的鈸」遭人輕看罷了。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的改變我。讓我不但能夠嘴上說的是合乎真理純全的道理,自己凡事也能夠實踐願意效法耶穌,自己先有正直端莊的榜樣,寧可用扎實的生命來影響人,也不要用膚淺表面的道理來糊弄人。我知道這是一生的功課,求主與我同行幫助我、轉化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