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IMG-1296

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恐怕聽見的人罵你,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箴言 25:9-10

不可洩漏密事,恐怕臭名難以脫離。箴言 25:9-10

如果自己不是當事者,那麼到處傳話泄露機密的人已經是非常可厭,但如果自己是當事者呢?更應該要避免。箴言聖經中給我們強烈的警告,和他人的意見若是不同,爭論保留在兩個人之間就好,不要散播出去,更不可以毁謗對方做人身攻擊。一旦不聽從勸告的,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的。「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恐怕聽見的人罵你,你的臭名就難以脫離。」箴言 25:9-10 。八卦長舌,實在是人的罪行和罪性。就像是美食一樣,常常誘惑眾人令人難以抵擋。「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箴言 18:8 。怎麼樣的人才能夠有能力抵擋呢?就是敬畏神的人,就是知道神的法則的人,是那些願意體貼神的心意的人,更是那些知道得罪神要付上什麼代價的人。「到處搬弄是非的,洩露祕密,心裡誠實的,遮隱事情。」箴言 11:13 CNV。到處搬弄是非愛傳話的人,有什麼特徵呢?就是不值得信任,就是到處破壞人際關係,散播懷疑紛爭,就好像是帶著疾病帶原的蚊蟲一樣,讓人一見就討厭。遠遠的就聞到聽到嗡嗡嗡的聲音,就知道跟隨著蚊蟲所帶來的負面後果這樣的氛圍和危機已經不遠。「到處傳話的,洩漏機密;內心老實的,保守祕密。」箴言 11:13 RCUV

IMG_736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知道我的軟弱!我既以抗拒美食的誘惑,也常常不自覺落入口舌的麻煩之中。「嚼舌者洩露秘密,忠信者守口如瓶。」幸好,我擁有聖經,透過每天誦念還有咀嚼消化你真理的話語,一天一句,幫助我了解你的心意,提醒我來遠離是非和試探,不可洩漏人的密事。主啊,你的話照亮我的道路,保護我不受撒旦錯誤的引導,也抑制像是預防針一樣抑制我的罪性讓我不要輕易跨越界線。我需要聖靈的光照和提醒,每天都不遠離!求神幫助我,憐憫我,天天來引導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echat group welcome.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有興趣加入微信網路靈修小組的,加入辨法在這裡! 

視頻: 微信雁群飛網路見證集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church logo and vi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