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usation.jpg

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甚麼都不回答嗎?」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馬可福音 15:3-5

被控告也不回答。馬可福音 15:3-5

照理說人要是受了冤屈,一定要為自己喊冤的。至少也要試圖解釋說個自己的道理出來。可是「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是為了自己的嫉妒之心而挑唆眾人,還是為了神的旨意被成全而閉口不言。一樣是宗教的領袖、神的僕人,表現卻是天差地遠別。「他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只是祭司長挑唆眾人,寧可釋放巴拉巴給他們。」馬可福音 15:10-11 。閉口不言,和竭力挑唆眾人,讓我看到一個神的器皿、和撒旦使用工具的區別。耶穌知道真理和正義在神的手中,也把自己交托在上帝的手中知道神掌管一切,任何發生在自己身上都是神所允許的。「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約翰福音 19:10-11 。這是種多麼大的信任,可以完全的倚靠神,不倚靠自己的折燦蓮花、也不倚靠面前的權柄虛張聲勢而苦苦求饒。「彼拉多覺得希奇。」是因為他見過了許多犯人的嘴臉,知道他們在審判官面前會表現得各種套路。但耶穌的閉口不言,這樣的見證在彼拉多這個外邦人面前,卻比大聲說話還更有力量。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主,也是聖潔的神!當黑暗包圍的時候,光明可以做些什麼呢?人的控告在面前的時候,神的兒子還可以做些什麼呢?不過是交托自己在神的手中,閉口不言罷了。主啊,耶穌基督是最好的順服的榜樣,我只問換做自己是否能做到呢?發現真的是太難了!我的神啊,開口控告容易、開口教唆人容易,開口抵擋自己解說分辨也容易,但是要閉口不言,需要千軍萬馬制衡己心的力量。「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 16:32這樣的力量從哪裡來?就從對神的認識和信心而來。求主憐憫我,因著對神的認識、因著對神的信心,可以有效法耶穌的榜樣、有這樣制服自己心志的力量。以致於在控告之下可以昂起頭來,交托自己在神的手中不抗辯,在外邦人面前做美好的見證,不辱沒神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