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r1.jpg

耶穌說:「我若說的不是,你可以指證那不是;我若說的是,你為甚麼打我呢?」約翰福音 18:23 

君子動口不動手。約翰福音 18:23 

中國有一句話叫做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當光明被黑暗包圍的時候,也是這個情況。耶穌被抓,盤問只不過是個走過程的形式而已。「大祭司就以耶穌的門徒和他的教訓盤問他。耶穌回答說:「我從來是明明地對世人說話。我常在會堂和殿裏,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教訓人;我在暗地裏並沒有說甚麼。你為甚麼問我呢?可以問那聽見的人,我對他們說的是甚麼;我所說的,他們都知道。」耶穌說的話,非常合情合理,不是嗎?要控告,先得要有證人才行!可惜的是,人心險惡不肯光明正大,他們要的是屈服,而不是公理正義。「耶穌說了這話,旁邊站着的一個差役用手掌打他,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嗎?」約翰福音 18:19-22。看著這個差役對待耶穌的態度,就可以反映出這個時代的宗教領袖驕傲橫行的狀況:有理沒理並不重要,拳頭大說話大聲才是本事。「耶穌回答他:「假如我說的不對,你指證不對的地方;假如我說的對,你為甚麼打我呢?」約翰福音 18:23 RCUV。為什麼會打人呢?為什麼有話不好好講,就一定要訴諸武力呢?因為沒有道理可以講,也沒有打算講道理。

 

IMG_753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理與正義的神,你也是一個尊重他人的神。人心險惡沒有公理正義可言,但在你裡面有全然的公義,個是有全備的律法,彰顯自己的聖潔。「「人若是公義,行公平公義的事: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按誠實行事;這人是公義的,必要存活。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 18:5,9 RCUV。因為在你的眼中,公義與公平比獻祭更美。「行公義和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箴言 21:3 RCUV。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尊重他人的人、成為一個看重神的心意的人。成為一個肯講道理拒絕訴諸武力和暴力和權力來制伏他人意志的人。因為「公義的果實是平安,公義的效果是平靜和安穩,直到永遠。」以賽亞書 32:17 。求主賜給我這樣的平安、平靜和安穩,讓我能夠行在神的保守當中,直到永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