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choices-we-make.jpg

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又有人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就起了紛爭。」約翰福音 9:16

為了顯出神的榮耀?還是為了計較是否守規矩?約翰福音 9:16

一般人遇到疾病問題,通常會歸根究底到罪的根源,犯罪造成的因果關係。「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大部分時候這樣的推論是有根據也可能是正確的,但是耶穌卻指出這不是所有的答案。「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耶穌關心的並不是歸咎給誰犯罪,因為事實上人人都犯了罪。耶穌更關心的是能否彰顯出神的榮耀還有神的作為。並且特別指導門徒很重要的事情:作神的工作必須要把握時間積極主動,是有時間性的,過了這個時候,就不能了。「趁着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翰福音 9:2,4 。相反地,法利賽人起了爭論,是因為他們在乎的是有沒有在守規矩,勝過體貼神憐憫的心腸!「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又有人說:「一個罪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就起了紛爭。」約翰福音 9:16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世界的光,你是提供智慧還有屬靈的看見的人,讓瞎眼的可以看見,自以為看得見的卻是瞎了眼。「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翰福音 9:39。求主幫助我能看見!求主幫助我不要隨意亂下判斷,自以為知道神的心意,卻實際上只是在計較規矩。求主能夠照亮我的眼睛,讓我懂得警醒,趁著白日作工,為了彰顯神的榮耀,為了行在神的心意當中,不要花時間浪費力氣計較自己的榮耀,而看不見神的作為。求主幫助我能夠開放心胸不要誤下判斷、不要隨便歸咎責任,不是只看到罪人,更是看到任何一個能透過罪人彰顯神榮耀的機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