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478862(2).png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以理書 6:10

一日三次,與素常一樣。但以理書 6:10

但以理是外邦人當中的以色列人,官至公卿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又能夠連續做三朝元老,當然有神的恩典和幫助同在。但不可否認的是,但以理對神的心也是同樣的熱切。但以理良好的屬靈習慣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因素,讓他能夠時時來到神的面前重新得力。這件事情對但以理而言有多重要呢?就連其他大臣想要攻擊他,找這個事情來找他麻煩,都不能使但以理改變這個習慣。「他們對王說:「王啊,那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不理你,也不遵你蓋了玉璽的禁令,他竟一日三次祈禱。」但以理書 6:13 。好的屬靈習慣何等重要!詩篇當中的詩人,常常讀神的話語,甚至一天七次讚美神。「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詩篇 119:164。我們的神耶和華,在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也列舉了各樣的屬靈操練,來幫助以色列人與神連結、親近神。「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見主耶和華。」出埃及記 23:14,17 。一個良好的、持續不斷的屬靈好習慣,可以幫助我們、造就我們、改變我們的生命、塑造我們的個性。「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但以理書 6:3。好的習慣養成美好的靈性,連外邦人都看得到。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是奇妙恩典的主,你是值得我頌揚讚美的神。你幫助但以理再這樣困難的外邦當中,因著好的屬靈習慣而與他連結與他同在,不論什麼樣情況下都不放棄不改變。也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讓我能夠不但是養成良好的屬靈習慣,而且能夠持續的堅持下去。我的主啊!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連結,非常有紀律的操練,才能夠緊緊抓住神,不忘記神的恩典。我也需要常常來到你的面前,支取力量、光照自己的心,求主賜下智慧與能力。幫助我兼顧我的屬靈好習慣,幫助我建立更多的屬靈好習慣。幫助我透過良好的紀律和習慣,在恩典當中不斷地成長,直到成為神所喜悅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bussola.jpg

使命宣言:

我們是誰?我們的使命是什?我們要如何才能真正達到目標?若忘記自己的身份,及在地上擔任的角色,是教會軟弱無力的原因!

牧養的原則:

  1. The Word does the work. 用神的話做建造的工作。門徒在恩典中成長是透過上帝的話還有神的靈。透過聖靈的力量神的話發揮功效。
  2. 禱告是大有能力的。門徒透過禱告在恩典中成長。上帝透過禱告來完成自己大有能力的工作。
  3. 楊尋需要牧羊人。門徒透過合神心意的牧者的牧養,在恩典中成長。耶穌基督已經賜給教會牧師來牧養群羊並且裝備信徒來做事工。
  4. 用愛彼此建造。門徒透過和其他的信徒彼此相愛的關係在恩典中成長。基督已經賜給了每一個信徒教會的肢體恩賜來在愛中彼此建造。
  5. 習慣塑造我們。門徒在恩典中透過符合福音的架構、屬靈的原則、還有生活中的節奏來成長。門徒在有一個健康的平衡的情況下能夠成長的最好,兼顧到本份責任和樂趣、習慣以及發自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