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pherd-jesus.jpg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約翰福音 10:14-15

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翰福音 10:14-15

一個好牧人,是認識自己的羊的。一個真正相信跟隨牧羊人的羊,是能夠聽出認出主人的聲音的。牧人和羊群之間有親密的關係,有互動和交流,不需要棍棒不需要狗,羊群單單是憑著牧羊人吹出來的哨音就能夠認出自己的主人,就能夠跟隨主人的聲音。耶穌愛自己的羊群,也願意為羊捨生命。但真正跟隨耶穌的羊群,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和耶穌之間有親密的、緊密的關係。真實認識耶穌,和耶穌之間有互動關係,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呢?就像是耶穌認識天父一樣的程度,這可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吶!誰敢說自己已經到了認識耶穌就像是耶穌認識天父的程度呢?!「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但很顯然的,這也是耶穌的期望「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着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着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約翰福音 10:4-5 。這需要多少的信任!?這需要多少的托付?!能夠聽到神的聲音,能夠選擇一路跟隨和相信。相信耶穌,不是空口說白話。跟隨耶穌,要克服自己的不信,要不斷提升信心的程度,這是一輩子的挑戰。至於那些信不下去,跟隨不了的人呢?「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翰福音 10:26-27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當末後的日子來臨的時候,不是所有口裡稱呼耶穌為主的人,不是所有想要進天國的人,不是所有拿著燈等到睡著的人,都能夠進天國。「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 25:10-13 。專心預備守候等待神來臨的,就能夠在門開的時候預備好自己,更有著平日就預備好的燈油可以照亮道路,這些人是神所認識的。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離開而沒有專心預備自己的人,不是神所認識的,後悔也來不及。主啊!我願意跟隨你,聽見你的聲音,預備好自己不斷地增加信心和交托的程度,以致於認識基督,能夠像認識基督認識天父一樣。真實的認識神需要神自己的幫助,讓我能夠清楚分辨,沒有疑惑。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