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ey .jpg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 8:31-32

真門徒的記號1:遵守神的道。約翰福音 8:31-32

常常遵守耶穌的道,就能看出是否真是耶穌的門徒。其他版本的翻譯有說是「持守我的道」、「繼續遵守我的道」。充分說明這是一個需要連續發生、不能停止的過程。遵守神的道,不是一天兩天的做法而已,而是一個需要用一生來堅持的決定。另外一種翻譯叫做「如果你們住在我的話語中」,英文的翻譯是if you hold on to my teaching, 或者是if you abide in my word...神的道出於神的話,所謂持守神的道也就是住在神的話裡面,不只是如此,也要調和自己來和神的道、神的話對齊。神的道、耶穌的教導、和這個世界我們所熟悉但是扭曲的道理完全不同。改變自己舊有的想法,用神的道來替換取代,是一個需要花費一生的堅持、終身努力不懈的旅程。願意附上代價這樣做的人,就會曉得真理,也就能夠不被世界的虛妄還有錯誤帶領迷失的道路,更不會被捆綁被世界的王弄瞎了心眼,得以掙脫得到自由。可惜的是,大部分的人連自己不自由都沒有發現。「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以自由』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約翰福音 8:33-34。特別注意到,這些話耶穌只對信祂、跟隨祂的人這麼說。若不是真心信耶穌,也就不能夠遵守真道,信仰和信心既然打折扣、遵守神的話自然也有許多妥協空間。要看出是不是真的門徒,耶穌說這就是關鍵了。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父神啊,我是你的兒女,屬於祢的國度,是命定要永遠與神同在、住在神家裡的。「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 8:35-36 。我既然得了神兒女的名分,就有權柄能夠住在神的家中,已經脫離奴僕的心態和身分。求主保守我,讓我有這樣的恆心與毅力能夠今天來到主的寶座前領受神的話,被神的光所照亮我的心,持續不斷地用你的真道話語來洗凈我的罪、洗淨我的心,讓我能夠因為知道真理而擁有真正的自由,不再被罪惡所捆綁。求主來幫助我堅持一生的建造,因為我知道自己是神手中的工作,「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 2:10 。求主來幫助我常常遵守神的道、住在神的話語之中,一生來持守,持續不斷地改變我的心思意念和價值信念系統用神的話、神的道、神的真理來取代。讓順服真理成為我跟隨耶穌真實的記號。求主恩待、憐憫和成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