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indness-facebook.jpg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 6:2

重擔要互相擔當。加拉太書 6:2

走上屬靈這條道路,可以說是非常孤獨的。我們都必須有單獨自己面對神的時候。摩西一個人獨自走進山頂上進入黑暗的閃電和密雲當中面見神的時候, 70個長老跟隨到一個地步就只能停在半山腰那裡,不能再更靠近了。然而,屬靈的道路也可以是有同伴的。這就是耶穌的肢體教會存在的意義,透過彼此相愛,散發出神天國的基督香氣。「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 13:35 。在屬靈的道路上有同伴彼此同心,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目的,就是為了要彼此相顧。「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拉太書 6:1 。作為人,作為基督的跟隨者,總有軟弱退後的時候,總有跌倒的時候。難道手受傷了就把手砍掉嗎?!如果腳有了重擔以至於跟不上,難道就放棄在原地,讓其他身體自己往前行嗎?當然不是!「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哥林多前書 12:25 。基督的律法是什麼呢?這是一個從神而來的命令,不是一個建議。「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 13:34

 IMG-5370.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 我感謝讚美你!你賜給我們基督的身體,讓我們可以彼此相顧,一同成長學習。主啊,你教導我要彼此相顧,不要單單只顧自己。因為知道自己一個人不能走得更遠,我實在需要弟兄姊妹,弟兄姊妹也都需要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 2:4 。彼此相愛,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容易愛的、可愛的,沒有賞賜,連罪人也都是如此。但要愛那個不可愛的、不容易愛的、愛不下去的, 才看得見耶穌基督愛的真實。「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馬太福音 5:46 。揹負自己的重擔已經不容易了,在要背負別人的重擔,那只能是從基督的愛而來。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天天賜給我來自耶穌的愛,充滿我、澆灌我、多多的湧流出來,使我可以甘心情願地願意背負彼此的重擔。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