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reach_out_to_god_600_0.jpg

「原來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 5:6

非律法主義,惟獨出於仁愛的信心。加拉太書 5:6

保羅最常面對的挑戰,就是猶太人有律法主義的干擾,試圖要轄制剛剛成型的信仰,也就是靠信心來稱義而不是靠行為。「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 5:1 。若靠著行為稱義的,就會從恩典中墮落了。「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拉太書 5:4 。神給我們這樣的自由,是要讓我們能夠憑著信心、愛心和甘心來事奉神,而不是拿來妄用。「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加拉太書 5:13 。用什麼來做規範呢?就是愛的戒律,就是與人互動的關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加拉太書 5:14-15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外表的禮儀並不能使我得到主的喜悅,因為著看重的是我的內心。「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我如何能夠靠著表面化的作為來稱義呢?!若不是甘心情願地願意擺上,這些禮節又有何意義呢? !主啊,只有常常活在耶穌基督的裡面,憑著愛心和信心所發生出來的心意與行為,才是蒙你所悅納的。「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信心的根基,是在於認識耶穌基督我的主,在於能夠穿戴耶穌基督,在於能夠披戴耶穌。「我們既然已經在基督耶穌裡,受不受割禮根本無關緊要,藉著愛表現出來的信心才至關重要。」加拉太書 5:6 CCB。求主幫助我,看重這樣的信心與愛心,避免我走向律法主義的道路,因為知道被強迫和規定所要求的,並沒有辦法成為甘心樂意的新婦, 只有出於真正認識神藉著愛表現出來的信心,才是能夠配得上我的主我的神,也是你所樂意見到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