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foundation.jpg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哥林多後書 13:5

信仰經得起考驗嗎?!哥林多後書 13:5

哥林多教會問題重重,許多人聲稱自己是基督的跟隨者,卻在態度、生活方式及行為當中沒有顯示出來。嘴中有基督,不見得心裡也有基督。約拿是上帝的先知,在接到命令要去傳福音之後,逃跑了。人家問他是誰,他的介紹倒是很清楚「他說:「我是希伯來人。我敬畏耶和華-那創造滄海旱地之天上的神。」約拿書 1:9。嘴巴上說自己敬畏神,行為卻是逃離神、不順從神。這是人人信仰上都不可避免會出現的危機,需要常常來到主的面前,透過聖靈的光照內心加以檢視修正。這同時也是保羅對於哥林多教會的勸告「你們總要省察自己是否在信仰中生活;你們要考驗自己。除非你們經不起考驗,你們自己豈不應該知道有耶穌基督在你們裏面嗎?」哥林多後書 13:5 RCUV。若是真的相信耶穌在自己的心裡活著,為什麼說出來、做出來、行出來會是這個狀態呢?!也許自己有盲點看不清楚自己,但是周遭的人可是眼睛雪亮的。稗子和麥子一起成長起來,看起來外表很相近,特別是初期的時候,是不可能分辨出來的。但越整等到成熟期應該有結出麥穗的時候,稗子就會現出原形,因為沒有辦法像麥子一樣能夠真正結出能夠餵養人的生命種子和果實。「你們要自我省察,看看自己是否真正信主,也要察驗自己。除非你們經不起察驗,否則,你們應該知道耶穌基督住在你們裡面。」哥林多後書 13:5 CCB

IMG-536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心裡面真正的光景,就算能夠欺瞞的過自己,卻瞞不過你的。你也常常透過各樣的機會來考驗我,讓我看到我自己信仰的真相和實底,如果我願意的話。「你們要察驗自己是否在信仰中,要考驗自己。難道你們不了解耶穌基督在你們裡面嗎?除非你們是經不起考驗的。」哥林多後書 13:5 CSBT。我的信仰經得起考驗嗎?我真的活出如同耶穌基督在我裡面的嗎? !我是否在信仰中活出真正的屬靈生命呢?我的信仰是否經得起考驗呢?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讓我活出一個扎扎實實的信仰,讓我活出一個經得起考驗的生活,讓我擁有一個和神之間緊密同行的關係,更讓我活出一個能夠多結果子的豐富生命。以至於我可以被主所悅納,而不是被主所棄絕。求主憐憫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