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3915585_symbool-start-projecten.jpg

「無知的人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哥林多前書 15:36

若不死就不能生。哥林多前書 15:36

雖然保羅在這一段是在講身體上的復活,但是在靈性上也是一樣的意思。「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哥林多前書 15:44 。世上的人追求世間的一切,都認為是想要越多越好,手裡緊抓著不放,不肯損失、更不願意犧牲。但事實上在屬靈的成長,走的卻不是這樣一個套路。置之死地而後生,沒有死,就不能活。這個是十字架的道理,這個是救恩的奧秘。「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馬可福音 8:35-36。唯有願意倒空自己的人,惟有有願意擺上犧牲的人,才能夠領會到這一點。保羅能夠領會到這樣不容易理解的屬靈奧秘,是因為他已經活出了願意為了基督犧牲擺上不怕死的生命。「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指着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死。」哥林多前書 15:30-31。帶著相信和盼望種下,是因為知道將來有應許。生命就在死亡當中被成全,在主裡面的一切犧牲和擺上,都不是白費的。「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即如麥子,或是別樣的穀。」哥林多前書 15:36-37。不只是保羅說了如此,這應許的盼望是來自耶穌所說過的話,他是神的兒子。「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 12:24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感謝讚美你!你將神國的應許和盼望帶進這個時間來,不容易領會,卻可以憑著信心來接受。我知道即使是聰明的人、深深明白神律法的人,也不見得能夠明白這個道理,就像是法利賽人尼哥底母一樣搖頭不解,直說怎麼能有這事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翰福音 3:3, 5-6 。我知道我手上擁有、甚至是緊抓不放的是血氣、是軟弱,是必壞的。「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哥林多前書 15:42-43。但你給了我榮耀的盼望,讓我的信心不只是在此生而已。若不死,就不能生。求主憐憫我,願意放手,用主耶穌所賜的生命,來取代我手中的一切。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