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ment-of-christ-righteousness.png

「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 4:20-24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以弗所書 4:20-24

在罪惡的世界中出生,在墮落的環境中生長,我們遠離神的聖潔標準的程度是不可想像的。甚至連自己都不曉得,因為以為這樣的情況扭曲就是正常,因為所有人都這樣!但我們被耶穌基督所拯救,進入到聖潔的國度,就有了全新的不同!這也是保羅切切提醒教導我們的,領受了生命,就要活出生命,而不要再像外邦人一樣。「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地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慾,貪行種種的污穢。」以弗所書 4:17-19。誰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和標竿?是耶穌!我們聽過耶穌的道,領受過他的教訓,學習了他的真理,所以就有責任將自己打造成神所喜悅的聖殿,恢復真理和聖潔的樣式,是按照一開始神的形象所設計的。去除掉過往因為私慾的迷惑而變壞的任何念頭、行為和言語,改用神的話、神的道來過生活,這是一輩子的選擇和堅持。也就是為什麼需要持續的默想並且浸泡在神的話裡面,才能夠翻轉修改過去錯誤的程式,讓神的話還有真理成為我新的DNA。這是每天的堅持,這是一生的功課,到最後見主面的那一天,我會按著我的努力來領受神的奬賞!「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 3:13-14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是我的榜樣,我要學習你的樣式。使我能夠脫去舊人,換上新人。求你幫助我、賜給我力量能夠抵擋這個世界以及我自己心裡面的私欲與敗壞,幫助我能夠活出神的形象,公義和聖潔。我知道靠自己做不到,唯有與聖靈同工,加上一生的堅持,才能夠建造出神所喜悅的聖殿,又在我的心田裡面結出豐盛益人的果子。「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哥林多前書 3:9 。謝謝主賜下你的救恩來幫助我、拯救我,讓我能夠依靠你活出神的榮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