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sleeping-in-mothers-arms.jpg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撒羅尼迦前書 2:7

如同屬靈的父母親般的溫柔乳養。帖撒羅尼迦前書 2:7

使徒保羅在寫給教會的書信當中,對著帖撒羅尼迦的會眾勸勉他們要跟隨基督,要學習效法基督。因為這群會衆是他拼了性命傳福音給他們而產生的。「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哥林多前書 4:15。做師傅和做父母的差別究竟在哪裡?做師傅只要負責在課堂上、講台上,下了課也就下班沒自己的事了,可以享受台上的風光又不用付出太高代價,這樣的成就和滿足感容易令人垂涎, 人人都想要做師傅「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做父母的可就不一樣了,不管是半夜有什麼緊急事件,不管是再卑微、繁瑣又辛勞的工作,像是犧牲睡眠品質半夜換尿布,這就是實打實的付出了。保羅雖然也教導和帶領,但是他身為一個為父的心,卻是誰也無法否認的,眾人可都是見證歷歷的。「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帖撒羅尼迦前書 2:9 。保羅用一顆母親溫柔的心,有一個為父的胸懷,實在是我們所有牧羊人的榜樣。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透過保羅的比喻和示範,讓我見證到什麼是一個為父為母、一個牧羊人應有的胸懷。「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究竟像保羅這樣如同父母如此付出代價來對待兒女,特別是國度裡面屬靈的兒女,有什麼樣的終極期望呢?「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帖撒羅尼迦前書 2:7, 11-12。兒女的表現,將成為父母的安慰和喜悅。主啊,我知道老師已經不容易做,但是做屬靈的父母卻是更加挑戰。求你把基督的心賜給我,讓我能夠「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也能夠像父親一樣「勸勉人,安慰人,囑咐人」,學習保羅的榜樣。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