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11_以受造界為念的基督門徒_成為世代祝福.jpg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音 13:14-15

學基督的榜樣,彼此洗腳。約翰福音 13:14-15

耶穌知道自己的時候快要到了,有很要緊的話要在逾越節晚餐之前向門徒們交代。但祂不只是用口頭來教訓,甚至是用身體力行來示範。「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裏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約翰福音 13:3-5 。明明是夫子、是老師、是主人,是該受服侍的人,怎麼會是放下身段來作僕人的事情呢?門徒門滿頭問號無法理解。「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翰福音 13:7 。驚訝惶恐之下,門徒拒絕了耶穌的服侍。「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約翰福音 13:8 。因為有分、所以有互動,透過服侍彼此、因此產生了、定義了關係,情感和基督的愛,就是透過服侍交流出來的。要和基督的國度之間有份,就要彼此服事,不但是服侍祂的百姓,也服侍祂的肢體和教會。基督是教會的頭,這個頭不是發號施令予取予求而已,而是透過服侍來領導和成全。「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真正有效又有力量的領導,在於以身作則。若我們的主人、我的頭、我的王都願意放下自我來謙卑服事,我是誰,豈能夠大過我的主、我的王嗎?!「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甚至這樣的教導帶著祝福的應許在後面。「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翰福音 13:16-17。不要光是知道,要去執行才能夠有福氣臨到。

IMG_735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給我做了美好的榜樣,叫我也能夠學習像你一樣放下自我、放下身段來服侍別人。也讓我願意打開心胸來接受人的服侍。透過服事神的家、神的百姓,也要願意透過敞開自己的軟弱來接受服侍,我便與神的國有分、便與基督有分了。不是只是光說不練,光知道不行而已。你應許了願意這樣行的人能夠成為有福的人,我願意成為服事他人的有福之人。不只是為了得著祝福,更是為了要享受在神國度裡面,與基督有分的榮耀和權利,關係以及互動。求主來幫助我,學習用服侍來影響,也成為能夠以身作則、用基督的愛來領導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