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sola.jpg

使命宣言:

我們是誰?我們的使命是什?我們要如何才能真正達到目標?若忘記自己的身份,及在地上擔任的角色,是教會軟弱無力的原因!

牧養的原則:

  1. The Word does the work. 用神的話做建造的工作。門徒在恩典中成長是透過上帝的話還有神的靈。透過聖靈的力量神的話發揮功效。
  2. 禱告是大有能力的。門徒透過禱告在恩典中成長。上帝透過禱告來完成自己大有能力的工作。
  3. 楊尋需要牧羊人。門徒透過合神心意的牧者的牧養,在恩典中成長。耶穌基督已經賜給教會牧師來牧養群羊並且裝備信徒來做事工。
  4. 用愛彼此建造。門徒透過和其他的信徒彼此相愛的關係在恩典中成長。基督已經賜給了每一個信徒教會的肢體恩賜來在愛中彼此建造。
  5. 習慣塑造我們。門徒在恩典中透過符合福音的架構、屬靈的原則、還有生活中的節奏來成長。門徒在有一個健康的平衡的情況下能夠成長的最好,兼顧到本份責任和樂趣、習慣以及發自本心。

Week1

word of sword.png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

聖經如利劍剖開心靈深處,辨別善惡是非(希伯來書4:12)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黑暗角落,自以為可以像亞當一樣,靠著幾片葉子就遮掩自己躲藏起來,不讓神發現自己幹過的惡事勾當。犯罪帶來羞恥感,為了躲避這樣的痛苦,很多人選擇遠離神,隱藏在黑暗當中。就算是經過耶穌寶血洗淨過的基督徒,若不是天天與神同行,用神的道來光照自己心裡的角落,難免會有骯髒污穢卡在見不得人的盲點地方,就像是拉鏈一直沒拉或是牙齒上卡著菜葉子一樣,別人不好意思告訴你,自己卻又一直沒有發現。外表上的髒污容易明辨,屬靈上的髒污和驕傲卻很不好處理。只能用神的道、神的話,聖經的真理,來洗淨自己。「上帝的話有生命、有功效,鋒利無比,勝過一切兩刃的利劍,甚至能夠剌入並分開魂與靈、關節與骨髓,辨明人一切的思想和動機。」希伯來書 4:12 CCB。天天來到神的面前,用神的話來光照自己,是一個很不舒服的過程。按照人的直覺血氣,很想要逃避否認、不想面對。因為神的話就像利劍一樣,刺進我心中最深最暗的角落,還發出真理的光來,讓隱藏在石頭底下的黑暗見光,原本棲息在裡面的各種毒蛇還有蠍子等等見不得人的勾當還有詭計,狡詐的心懷意念一下子就曝光。為什麼會到了這個地步呢?我們都知道神是鑑查一切的,不是嗎?明知如此,為什麼還敢這樣做呢?原來那些已經離神很遠,不再與神有親密同行關係的人,就容易開始自欺欺人,說我這樣行神一定沒發現、一定看不到,就了就落入了撒旦的網羅了。「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IMG_737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沒有一樣在祢面前是不顯然的。但為什麼我常常忘了這一點呢?我為什麼常常自欺欺人呢?原來我們一直都是赤裸敞開的,只是在那與我有關係的主眼前,我就可以感覺得到那份赤裸敞開的壓力,而對和主沒有關係的人而言,就是穿著國王的新衣而不自覺了。求主幫助我與神同行,寧可願意站在真理的光照當中看見方向,同時也願意看見需要清理的髒污之處,也不要隱藏在黑暗當中自以為只要自己看不見就沒事。沒想到最後我只欺騙了自己,既哄騙不過周圍的人,也哄騙不過神。我的主,我的神啊,我知道你的話穿透一切,也知道我的心若沒有聖靈的工作,難以洗淨。求主來幫助我,天天聖經的真理來光照我,緊緊抓住我,讓我不遠離。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