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up.png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着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馬太福音 26:31, 33

真的永不跌倒嗎?馬太福音 26:31, 33

耶穌對著門徒說明了他們的未來還有他們將要面對的挑戰和反應,門徒們卻一點也不相信。特別是彼得大師兄最反應激烈、信誓旦旦地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真的是這樣子的嗎?真的是自信很大呀!我不禁為彼得捏了把冷汗,在心裡搖了搖頭,「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馬太福音 26:34-35 。這個時候的門徒,對自己信心滿滿,自我膨脹得很大。很多時候我們剛開始服事神,也是這個樣子而不自覺。特別願意來倚靠自己的聰明和能力,根本不認為自己需要依靠神,更是沒有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軟弱和破碎。多的別提,連敵人都還沒有來到跟前呢,光是半夜自己人守夜禱告就都累到睡著,已經被自己的肉體給先打敗了。「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睡着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太福音 26:40-41。雖然是撒旦的工作,卻對彼得門徒有破碎自我的效果。「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馬太福音 26:74-75 。自我被破碎過的門徒,才能夠深切反省的認識到自己真實的本相,才能夠甘心情願的願意開始放下自我仰賴神。這樣的門徒,才是已經預備好了可以被使用的謙卑器皿。

IMG-537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的信仰穩定度如何,別人不知道,你卻清楚得很。我會不會因為別人而跌倒?我會不會因為領袖及牧者被擊打而跌倒呢? 我的心靈固然願意,但是我的肉體是不是能夠跟得上心裡願意呢?我的神啊,外面的黑暗如此大,這是我知道的。但我的神是有能力、有智慧又滿有恩慈的,這也是我清楚的。我最不清楚的就是不曉得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自己的誇口過了自己的能力,以至於高傲自滿而不自覺,那就實在是太可悲了。我的主啊,我有多少斤兩,你是很清楚的。但即便是如此,祢仍然願意使用我這破碎又軟弱的器皿,這實在是你的恩典!自我被破碎不可怕,反而是被神使用所需要的過程,最可悲的是被破了而仍不肯碎,緊緊抓住幻覺不肯面對現實、還長期僵硬在那邊不肯迴轉。求主憐憫我,讓我的心能夠柔軟而不剛硬,深刻的認識自己、願意完全的仰賴神、緊緊的抓住神而不是虛假的自我表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