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wer-of-complaining-pessimistic-whining-complaint-take-action.jpg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馬太福音 22:12

怎麼不穿禮服赴宴呢?馬太福音 22:12

門徒門圍著耶穌,想要更多知道什麼是天國。畢竟,門徒們拋棄所有,就是為了天國的大業。在耶穌的比喻當中,宴席是無可置疑的豐盛,問題在於人的回應究竟如何。「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國王的宴席、皇家的婚禮,換作是在人世間被視作極大的榮耀,一定是感到榮幸倍至、提前準備、排除萬難、趕飛機也要趕去。沒有想到萬王之王所預備的婚禮邀請,世人卻如此怠慢不當回事,面對僕人們反覆的邀請「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裏去;一個做買賣去;」馬太福音 22:1-3, 5。還有人不但拒絕,甚至殺掉派出去的僕人「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馬太福音 22:7-8 。就算是受邀了真的來到宴會,完全沒有預備就進來的,下場也不怎麼樣。不是人多就可以矇混過去,沒有想到王是多麼在意自己兒子的婚禮,要親自檢查的「王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 22:12-13。哀哭切齒是什麼情況?那可是深深地懊悔、痛苦以及絕望的境地。「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 13:41-42 。進入世上普通的宴會,世人尚且都精心努力的預備,更何況是受邀進入天堂永恆的盛宴呢?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靠著自己的義就如同破爛的衣服,既無法得勝,也無法進入神的國。但神的憐憫何其大,因為我願意接受邀請承認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祢就為我預備救恩的新衣批上。「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 61:10 。但我知道我也必須預備自己,預備自己的嫁衣,用悔改之後的行為來配上美好的救恩。「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示錄 19:7-8 。進入天國的宴會,怎麼能夠不預備呢?就算是客人也得要穿戴禮服、預備禮物獻給主人!「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願神來幫助我,以行公義為經、以憐憫的心腸為緯,用謙卑的心作為麻線,天天辛勤不懈地的與神同行,用一生來預備自己,編織我的人生道路、也編織預備穿戴到天國的潔白細麻衣,不但在宴席的時候可以遮蓋自己,更可以使主得榮耀、得歡喜。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