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p what you sow1.jpg

「「所以,你們當聽這撒種的比喻。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馬太福音 13:18, 23

撒種在好土上,等待結實纍纍。馬太福音 13:18, 23

耶穌常常使用比喻來說明我們的屬靈情況,讓想要明白的能明白,讓其他人就算聽了也不明白。為什麼耶穌的真道傳給許多人,結果卻大為不同呢?因為我們的心理狀態不一樣。大部分的種子落在各樣的情況裡,沒有辦法結實發芽。第一個就是聽不懂。「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第二個原因就是聽懂了也接受了,但是沒有深根成為內心的信念,風雨一來搖擺不定,應付不了考驗。「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裏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第三種也是非常常見的情況:分心。各種誘惑和思慮考量,雖然很多不見得是不好的追求,有些也許看起來甚至是不傷大雅,但是究竟是成為了收成的果實阻礙。「撒在荊棘裏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馬太福音 13:19-22。就算是落在好土裡面,也必須再加上一段時間的忍耐和等候。「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書 5:7 。為什麼「地裏寶貴的出產」如此難得又珍貴,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這樣撒種的比喻雖然已經聽過許多次,但是每一次都有每一次的領受,每次都有每一次的警醒。我的主啊,我的心如何,別人不清楚,但你卻是再清楚不過了。我的心是不是一塊好土呢?能不能接受真道並且反覆咀嚼,等候聖靈的滋潤、春雨秋雨的來臨而發芽呢?!「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並且忍耐着結實。」路加福音 8:15。誠實善良的心,是主你所寶貴的,忍耐等候,更是結果累累的必要條件。求主幫助我的心成為一方的好土!願意持守真道在心中,等候珍貴的出產。求主憐憫我,幫助我明白真道、幫助我讓真道扎根,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去除一切分心的荊棘。讓我能夠結實累累,好榮耀主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