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_20141022_1.jpg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馬可福音 10:28

不是錦上添花,而是撇下所有的跟從主。馬可福音 10:28

門徒和耶穌之間有一段對話,那是從一個富有的少年官攔住耶穌、詢問耶穌問題開始。「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一番對話之後,耶穌給了屬於他個人的挑戰,想看他是不是玩真的「耶穌看着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產業很多的人,永生只是錦上添花,跟隨耶穌是可有可無的選擇。神的國度對許多人而言,並不是一定要追求的選項,這就是耶穌的感嘆「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地難哪!」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地難哪!」馬可福音 10:17,21-25。門徒門在周圍聽到看到了,也深有感觸「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有錢財的人跟隨神,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這樣的人進神國會被自己的思慮和錢財卡在門口進不來「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但是真正門徒們的跟從,是放棄一切的,非要得到神的國不可。

 IMG-5366.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無所不能的神,你也是充滿了憐憫的神。身為門徒總是要為自己做出選擇,跟隨神,還是眷戀自己所擁有的,不肯放下。我相信神、追求神的國,究竟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的態度呢?還是願意擺上一切來追尋呢?「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馬太福音 13:45-46 。若是能夠認識天國是無價的至寶,當然願意變賣一切所有的來交換,但問題是,我對天國有如此深刻的認識嗎?以至於我動了心思下定決心,變賣一切的來跟隨嗎?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讓我更加深入認識神的國,使我甘心情願的擺上,義無反顧地追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