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324221.jpg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徒9:10-14

主,我在這裡!!9:10-14

領受:我們對於亞拿尼亞這個人認識很少,聖經中只有唯一的一處有記載,那就是掃羅,也就是後來的使徒保羅,被神所呼召的時候。上帝對掃羅有計劃,所以呼召自己忠心的百姓去宣告自己的心意,去印證掃羅的領受,去解釋並且幫助。「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裏,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使徒行傳 9:11-12。對於亞拿尼亞這個人雖然沒有其他的記載,但起碼他一定有一個特徵,就是真實的認識神,並且隨時等待著主耶穌的差遣。很明顯的,這麼重要的任務是不可以搞砸的,上帝是不會隨便交給一個人來做的,主在選擇人來執行任務之前,就已經知道這個人到底能不能承擔這樣的托付、到底值不值得信任。這個人一定是在過去的屬靈道路上相當的委身有跡象可循、非常順服、一定是願意為主冒險、願意捨身的。完全不像掃羅在主耶穌喊他的時候一副驚嚇的樣子根本不認識神還反過來問說:你是誰?或者是像小撒母耳一樣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但沒有回應立即神反而是去尋求人,主在異象中呼喚他說:「亞拿尼亞。」他就能夠立即警醒地說:「主,我在這裏。」能夠認出主耶穌的呼喚,還能夠立刻回應,這說明了他和主的關係的品質還有深度、他能夠立即認出熟悉主人聲音的敏銳(很顯然一定不是第一次)、他能夠被主耶穌所信任、這樣的人,才能夠被主耶穌所使用。這樣的功夫,絕對不是一時半刻能夠成就的。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這世上有許多中心沒有被提名出來的神國子女,是暗中在事奉神的,是你所知道也是你所愛的。「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哥林多前書 8:3 。雖然你差派給他們的任務是危險的,但是經過你的解釋再次呼籲「你只管去!」還能夠沒有第二句話反覆回嘴辯駁像摩西一樣(難怪你要對摩西發怒了),就趕緊順服了,就去邁開步伐去執行神的任務,這是多麼一個忠心順服神僕人的景象,也是與你的關係親密而且能夠被祢所使用、預備好自己隨時被祢所差遣狀態的最佳範例!主啊!求你來幫助我,成為一個這樣常常預備自己按你的心意所差遣的僕人。是警醒的、是認識神的、是隨時能夠回應神的,是能夠和神有親密的對話,並且也樂意順服的。「主啊,我在這裡!」雖然要經過步步驚心的時刻,但是能夠見證一個奇蹟和生命的轉換,這樣的喜樂是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取代的。求主來預備我、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