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25

5.凡挨著都成為聖。出29:29-37       

29:29 「亞倫的聖衣要留給他的子孫,可以穿著受膏,又穿著承接聖職。

29:30 他的子孫接續他當祭司的,每逢進會幕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七天。

29:31 「你要將承接聖職所獻公羊的肉煮在聖處。

29:32 亞倫和他兒子要在會幕門口吃這羊的肉和筐內的餅。

29:33 他們吃那些贖罪之物,好承接聖職,使他們成聖;只是外人不可吃,因為這是聖物。

29:34 那承接聖職所獻的肉或餅,若有一點留到早晨,就要用火燒了,不可吃這物,因為是聖物。

29:35 「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承接聖職的禮七天。

29:36 每天要獻公牛一隻為贖罪祭。你潔淨壇的時候,壇就潔淨了;且要用膏抹壇,使壇成聖。

29:37 要潔淨壇七天,使壇成聖,壇就成為至聖。凡挨著壇的都成為聖。」

23:18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23:19 你們這瞎眼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默想經文:出29:36 每天要獻公牛一隻為贖罪祭。你潔淨壇的時候,壇就潔淨了;且要用膏抹壇,使壇成聖。29:37 要潔淨壇七天,使壇成聖,壇就成為至聖。凡挨著壇的都成為聖。」

領受:在聖經裡面,數字七代表完全。在預備大祭司進入聖職的時候,除了穿戴的衣服、所吃的食物、所獻祭的地方、還有包括說穿衣服的時間,都是一再一再的強調掉還有提醒包括自己還有民眾,承接聖職的任務的重要性還有意義。人類實在是一個善忘的動物!若沒有一再的提醒和重複強調,時間過去了我們就會忘記初衷,分辨不了是非,就好像當初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的教導,等到傳到耶穌時代,就已經模糊不清了,以至於耶穌要引用經文,來重複教導當時何等為大的問題。我們眼瞎,是因為忘記,也是因為對神的話還有帶領不夠認識,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結果。唯一的辦法就是天天來到神的面前,自己專研神的話,自己領受神的心意,而不是似是而非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自己也搞不大清楚。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聖潔的神!你是使人成聖的主!你用心的、詳細的來教導以色列人,一點一滴地來帶領他們明白事奉神的心意,明白大祭司的任務,明白如何與你互動、明白如何獻祭贖罪。我的主啊,我也需要這樣學習的過程!求神幫助我常常來用這樣方式提醒自己初衷的心意,幫助我能夠認自己的罪、今天來到神的面前獻祭,求你用你的恩膏來抹我,如同要用膏抹壇,使壇成聖一樣。賜給我分辨的智慧,好叫我明白神的話,不是一知半解。幫助我認識你的托付、幫助我認識你自己、幫助我有智慧明白神的心意、幫助我又渴慕熱切的心來到神的面前天天領受親近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