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甘心樂意的禮物。出25:1-9

25: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25:3 所要收的禮物:就是金、銀、銅,

25:4 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

25:5 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

25:6 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

25:7 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

25:8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25:9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默想經文:出25: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領受:以色列人所擁有的這些財產和財寶,是從埃及人身上得到的。也就是因著耶和華的恩惠所得來的。「以色列 人照着 摩西 的話行,向 埃及 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 耶和華叫百姓在 埃及 人眼前蒙恩,以致 埃及 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 埃及  財物 奪去了。」出埃及記 12:35-36 。可是以色列人得到財寶物,原來的目的是為了要獻給神做聖殿,卻被拿去做了金牛犢。用在自己的宴樂及享受當中。如今上帝呼召摩西,讓百姓將這些財物用在正途上面,卻不是強迫,而是要一個甘心樂意的奉獻。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上帝不是一個強迫的神,愛是一種自發的給予,真正的愛,從來都是出於心甘情願。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擁有一切的神,你是憐憫慈悲的恩主。你在賜給以色列機會來迴轉,從自己的錯誤當中走出來,再次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將所有的奉獻給神,甘心樂意的事奉神。你的恩典何其大!我的主啊,我知道你讓摩西檢查大家的動機,是因為我們奉獻的動機必須純淨。「我的神啊,我知道你察驗人心,喜悅正直;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現在我喜歡見你的民在這裏都樂意奉獻與你。」歷代志上 29:17 。求你來幫助我,用正直的心來服事,用樂意奉獻的愛來回報你。因為一切皆是出於你的恩典,求神幫助我甘心樂意的與你同行,不是強迫,而是享受。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