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務要守神的安息日。出31:12-18

31:1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31: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31:14 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

31:15 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31:16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

31:17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31:18 耶和華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默想經文:出31:13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

領受:守安息日,是以色列和上帝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透過這樣的儀式,深入生活,來遵耶和華為大,這是紀念、是約定,也是律法。耶和華對自己的百姓規定如此嚴格,是因為對他們有很高的要求和期待,成為聖潔的子民,成為祭司的國度,成為屬神的子民,怎麼可能完全不付出代價呢?『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不肯遵守規定的,不肯順服的,耶和華也和他沒有關係。把人致死、把人給剪除,看起來似乎好像相當嚴厲,但另外一方面來講,就是因為這樣清楚又嚴厲的律法,保護了以色列人和這個世界的分別不被同化,維護了以色列人文化的獨特性。對於以色列在亡國之後這麼多年之後還能夠恢復,不至於被各國同化到完全認不出來,不可說沒有功勞。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守盟約的神,你是叫我們成聖的主。你要求透過手安息日,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尊祢為大,沒有打折扣的空間,也沒有理由條件可以通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性的軟弱,的確是在遵守上面歷經了許多挑戰。但感謝主,因著耶穌定立的新約,你和以色列人之間的盟約並不加在外邦人身上,但一樣的心意是不變的,我們仍然要有安息日,要紀念神的恩典,要休息,要知道耶和華是我們的神。不要倚靠自己的力量,不要像是那奴隷一般永遠沒有安息的日子,而是要有神兒子般的尊嚴和自信,仰望神能夠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也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再次尊主為大,把日常生活的優先次序一再的調整一直到以神為我生命的中心位置為止。求神憐憫我的軟弱,幫助我給我力量能夠不斷地看見守安息日神的美意,並且甘心樂意地按著神的設計來過生活。不是因為律法和代價,而是因為相信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