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榮光充滿了帳幕。出40:34-38           

40:34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40: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40:36 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40:37 雲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雲彩收上去。

40:38 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默想經文:出40:34 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40: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領受:大功告成了!會幕已經建造起來,神的百姓有神的同在。奇妙的是這時候神的同在是眼睛可見的!透過雲彩的帶領來知道以色列人是前進還是紮營。透過晚上的火柱,清楚表明了神的恩惠和保護。「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會幕建造還有安排裡面的器具固然重要,但是真正重要的是神的同在。事奉神做事情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透過做事情來活出基督的榮耀。很多時候我們會習慣到一個地步,忘記真正的目的,而把焦點放在手中做的事情、局限在小事上,而忘記了若沒有神的同在,則一切所做的皆沒有任何意義。神的百姓應該有神的帶領,而不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奉神的人,更應該如此!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榮耀的神,你是與我們同行的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出埃及記 33:16 。你的同在與同行,讓我知道自己得蒙恩典,也知道你使萬民與你自己的百姓分別真正在哪裡。求你幫助我,在與神同行的道路上,有謙卑的心跟隨神,順服神,而不是順服自己的私心。求你用清楚的火柱及雲柱明白的帶領我,求你榮耀的雲彩遮蓋我,好叫我藏在你翅膀的蔭蔽底下,讓我看見並且明白真正的大局方向,而不糾結於事情和小節。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