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出40:22-27

40:22 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北邊,在幔子外。

40:23 在桌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24 又把燈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南邊,與桌子相對,

40:25 在耶和華面前點燈,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40:26 把金壇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40:27 在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默想經文:出40:27 在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領受:帳幕就要立起來,一切都是按照神的心意。東西要怎麼擺放,燈要怎麼點,金壇安如何放在會幕內的幔子前,怎樣在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香,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每件東西的安放,每件事物的安排,都是摩西因著順服聽從執行的結果。神願意透過會幕與人同在,上帝雖然自己不需要吃餅吃飯,但是仍然,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代表一種互動,像家人一樣,對於中國人透過飲食來經營建造加深人際關係,加強感情連結,是一樣的意思。摩西因著順服,將神的旨意實踐在上帝的百姓當中,因為這是滿足神的心意,當然要按照上帝的辦法,不加以打折扣。我們順服神,事奉神,究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意,還是為了滿足神的心意呢?

IMG-5375.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的恩典和憐憫,收納我進入神的家,讓我能夠同桌吃飯,同享神愛的宴席。既然是事奉,既然是服事神,當然是要按照神的心意而不是自己的心意。求主憐憫我,饒恕我,因為我常常分不清楚這中間的區別,誤判自己的心意當作神的心意。求你幫助我像摩西一樣,樂意順服神,按照神的旨意和安排來建立會幕、與神同行。願你的心夠得到滿足,幫助我謙卑與神同行,從凡事順服上帝開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