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CF9B5B-C383-4634-9D2D-0E6362FA5889.jpeg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 驢看見我就三次從我面前偏過去;驢若沒有偏過去,我早把你殺了,留牠存活。」民數記 22:32-33

被敵擋,因所行的偏僻。民數記 22:32-33

當人的意志和神的指引相反的時候,很多時候我們就像巴蘭一樣,拼命的打著自己的小毛驢,想要事情按著自己的方向前進。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在違反神的帶領。巴蘭可以說是幸運的,因為神三番兩次用明確的方法阻攔他,可以說指引再清楚也沒有了。別人可以說神的帶領不夠清楚,他卻沒有任何藉口。但巴蘭也可以說是不幸的,儘管嘴巴上說的好聽「耶和華傳給我的話,我能不謹慎傳說嗎?」民數記 23:12 。但是對財富的渴望終究蒙蔽了他的道路,為此給人出主意來陷害以色列人,以至於最後死狀淒慘。但即便是如此,上帝仍然能夠使用巴蘭做出正確的預言,宣揚祂對以色列的憐憫以及將來要來的救主。即使巴蘭是真的有天賦和恩賜,做出來的預言也非常正確,但是在歷史上的歸類仍然被稱為假先知,因為真正的先知實際上不在乎能力,而在於心志。

IMG-5369.JPG 

求主憐憫我,幫助我所行的在你面前能夠得以正直。若我所行的偏僻,求主清楚的引導我回歸正路。求主幫助我敬畏神不只是在嘴上,更是在心裡。不敢求超過自己所能承受的東西,不因為自己的私心還有貪欲蒙蔽自己的心眼。願我有這樣的敏銳度, 不反覆鞭打自己的小毛驢試圖逆向而為,而是能夠順服神的帶領不猶豫妥協。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