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主的道從你們傳出來。帖前1:4-8

帖前1:4  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1: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1: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1: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1: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

默想經文:帖前1:7 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1: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

領受:福音不只是拿來領受用的,福音更是拿來傳遞用的。用什麼傳遞呢?絕對不是只單單憑著話語而已,而是憑著活出來的生命。保羅件非常安慰,因為知道自己的弟兄是蒙揀選的,憑著什麼呢?憑著他們的受洗證明嗎?憑著他們出入參與教會的出席表嗎?不!是因為聽說他們的見證還有對神的信心已經傳遞出來,被別人看見,基督耶穌的生命被人認出來,甚至已經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這樣傳遞福音的方式,比任何言語更有效率、更有意義、更大的力量。福音就是真理的道,真理的道需要憑藉著器皿來承載,活出福音的生命,就是成為承載生命以及真理的器皿。不是自己能夠說自己已經活出來的,而是別人見證到傳遞出去的。

IMG_754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將救恩賜下來給我們的神,你是把真理放在我們心中扎根的神。我的責任,就是要領受聖靈領受著你的救恩、領受真理的光,一點一滴地內化進我的生命裡面,成為我的思想、成為我的信念、成為我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排除掉一切矛盾反對的元素,使我的生活處境和上帝的道能夠平行能夠一致還能夠相互呼應。求主來幫助我,讓我領受福音不是只是表面功夫,而是能夠內化進去,而能夠傳遞出來。求主恩待,因為沒有憑著聖靈的力量,我實在無法靠自己做到。讓我不只是說出福音,讓我更多是活出福音。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