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k133

5. 與你我都有益處。門1:10 –19

1: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就是有益處的意思)求你。

1:11 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

1:12 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裡去;他是我心上的人。

1:13 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

1: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1:15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

1:16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1:17 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

1:18 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

1:19 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

默想經文:門1: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就是有益處的意思)求你。

1:11 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

領受:信仰的實踐,必須在實際的生活當中。即使保羅在監牢當中,仍然不能阻擋他傳福音的心志,很奇妙的,上帝直接把對象送上門,也許菲利門因為偷竊而被抓進監牢,和保羅相遇。結果保羅用基督的愛還有恩典來感化了菲利門,並且幫助他不但和上帝和好,也勸導他原來的主人,也和他和好。饒恕是這個信仰的核心,若不是基督饒恕了我們,我們如何能夠自處呢?我們如何能夠與神和好呢?因為如此,活出與人和好的生命,活出勸導人和好的生命,也就如此重要了。

 IMG-5369.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與我們和好的神,你也是幫助我們彼此相愛的主。雖然曾經有過犯,但是你不斷地給我機會讓我能夠回頭。就好像你給菲利門機會一樣!甚至派出保羅安排了機會來幫助他們這對主僕!我的主啊,我也想要活出這樣將信仰實踐在生活中經歷!我也想要活出與人與神和好的生命!求你幫助我,一步步引導我,讓我能夠不斷地看見神的恩典,並且為此獻上頌讚還有感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