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2017.jpg

「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着衣裳,說:「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裏去。」使徒行傳 18:6

拒絕邀請,後果必自己承擔。使徒行傳 18:6

保羅雖然心繫猶太人自己家族同胞的救恩為念,可惜許多人卻不領情。儘管保羅被耶穌基督派往外邦人當中傳福音,但是每到一處總要先去到猶太會堂從自己的本族猶太人開始傳道。常常碰得一鼻子灰麈、無功而返。「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着衣裳,說:「你們的罪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其他版本的聖經翻譯當中,說保羅抖落掉的是衣服上的灰塵。這一個動作,不但是一個決定,甚至也有責任已了的意思。尼希米建造聖殿雖然已經盡心盡力宣導百姓,但百姓如果仍然硬著頸項不肯遵守奉行,後果自負「我也抖着胸前的衣襟,說:「凡不成就這應許的,願神照樣抖他離開家產和他勞碌得來的,直到抖空了。」會眾都說:「阿們!」又讚美耶和華。百姓就照着所應許的去行。」尼希米記 5:13 。使徒行傳當中,凡事逼迫、拒絕、毁謗傳福音腳蹤的人,耶穌也讓門徒「跺下腳上的塵土」離開便是了。「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二人對着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使徒行傳 13:50-51。很多時候盡心盡力,不見得一定會碰到期望的結果,老舊的磚塊很多時候已經固執僵化,沒有辦法拿來建造新的聖殿。保羅努力也努力、嘗試也嘗試過了,實在是責任已經盡了,也必須畫出一個界線「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裏去。」「後來,有些人心裏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與他們分離,便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使徒行傳 19:9

 IMG-5374.JPG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基督,你是一個慈愛有憐憫的神,寧可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可是主啊,不是人人願意接受來自於聖靈的邀請、來自於上帝的邀請進入神的國、神的家、和耶穌基督建立同心同行的關係。接受了這麼多拒絕之後,我又還能夠做些什麼呢?我的主啊,即使是保羅傳道,也有許多人抵擋拒絕,就算是耶穌基督親自傳道,不信的人也多得是。求主來幫助我,有智慧來辨別傳福音的時機和方法,更有智慧來如何面對拒絕和提到,何時才畫出界線。求神讓我再向你交帳的時候,心安理得,像保羅一樣!「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所以我今日向你們證明,你們中間無論何人死亡,罪不在我身上。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使徒行傳 20:20,26-27。求主來幫助我,讓我的心能夠被神的愛所保守,不因為別人的拒絕而有所冷淡退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