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2A0680-23B4-45DE-A708-C14F78756706.jpeg

「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 所以,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 於是在那裏敬拜耶和華。」撒母耳記上 1:27-28

承諾必踐!將祈求所得歸與耶和華。撒母耳記上 1:27-28

哈拿的禱告是愁苦的婦人的禱告,蒙神垂聽應允,這件事情發生了很多。但是哈拿接下來舉動卻不是所有的母親都做得到的,就是將自己親生兒子唯一的獨生子獻給神,如同自己所已經承諾的。在上帝祝福她有其他的孩子可以取代之前,就能夠這麼毅然決然地沒有後路的來實踐自己的承諾,這個是多麼一個敬虔的母親,難怪他被神大大祝福另外的五個孩子,也難怪,這個被獻上的兒子被大大的使用。尤其是這個家裡的男主人,孩子的爸爸也支持這樣的決定,透過他們每年都要來到示羅去到耶和華的聖殿來敬拜神,可見敬虔有屬靈的家庭氛圍、敬畏神的態度在這個家庭裡面是很重要的。 父母重視承諾必然還願,我相信撒母耳在出生成長的過程當中,就繼承了這樣寶貴的屬靈遺產。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天父,你是憐憫的主,你是聽愁苦的婦人禱告的神,你也是守約施慈愛的那一位。傾心吐意的禱告,你必然垂聽!哈拿蒙你的恩典,禱告被垂聽,她也實踐了自己的承諾,因為知道自己所得的出於神,也必將歸給神。這樣的心志是我當學習的。這樣的勇氣是我當效法的。我的主啊,求你來幫助我來建立敬畏神的家庭氛圍,夫妻同心來事奉耶和華、帶領自己的全家都歸向神,幫助我遵守自己的承諾,重視和神的約定,活出神所喜悅的屬靈品格。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