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42466F-BFC2-4DE5-B561-5629FE403FA1.jpeg

那去召 米該雅 的使者對 米該雅 說:「眾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說吉言,你不如與他們說一樣的話,也說吉言。」 米該雅 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列王紀上 22:13-14

不論環境壓力都守住本心。列王紀上 22:13-14

以色列王還有猶大王聚集在一起討論是不是應該出兵打仗。決定先找一個先知來問問神的心意。多麼大的諷刺!明明知道這個先知只肯說實話很可能得罪國王,太監就勸告這個先知要懂得識時務者為俊傑,曉得政治正確才能夠求生存。到底該說國王想聽的話呢?還是要說出神所指示的真相呢?在壓力底下是不是還能夠對神忠心不二選擇不動搖呢?米該亞選擇嘲諷似的先講王想聽的話,就連國王也知道他不是說實話。但真說了實話王卻又掩耳不肯聽。只願意聽吉言,不願意聽兇言,這樣的態度已經有了成見了。為了說真話米該亞付上了代價,就是被下在監牢裡面受苦,吃不飽喝不足。如果我是米該亞受到這樣的壓力,我還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嗎?

IMG-5373.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顯露真相的神,你是永生的耶和華,你知道自己僕人的心,也知道眾人的心。我的主啊,我曉得要持守一顆善良純全忠誠的心有多麼的不容易。在真真假假當中有分辨的能力可以抵抗謊言的靈,可以抵抗屈服權柄的誘惑,實在是個極大的挑戰。求主憐憫我!幫助我能夠抵抗來自撒旦的引誘,好叫我不隨從謊言、不屈服政治壓力,在權柄面前也不降其志。求你幫助我守住我的本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