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FA1ED4-C201-4B9F-88BA-F7A7659D7F50.jpeg

智慧人的言語好像刺棍;會中之師的 言語 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一個牧者所賜的。 」傳道書 12:11

神的言語好像刺棍又像釘子。傳道書 12:11

刺棍是古代畜牧業裡面用來趕牛的工具。上面有堅硬的突刺用來讓牛得以被降服在其中按著主人的意思往前走。釘子是用來固定用的,把原本沒有關係的兩個物件牢牢的固定在一起,不會因著外力的因素而鬆脫。神的話語要在我們的身上有效用,必須要產生這兩種功能。如果我們讀神的話,不曾覺得像用刺棍一樣被催逼般的不舒服,也不會覺得被神的話語像是釘在地上動彈不得的話,可以說我們這個人還沒有被神的話語好好的對付過,那可就危險了。 刺棍的功能是引導催促、 釘穩的釘子功能是為了保護,幫助我們固定在福音的磐石上面不輕易的動搖。被神的話光照自己的心的過程不見得舒服,卻是相當有必要的!特別是對於願意順服神、遵行真理跟隨基督的門徒而言。

IMG_7524.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賜下天上的糧食給我們滋養我們的生命的大牧者,你也是引導著我們去到可安歇的水邊的保護者。你是智慧的泉源,你的話語流露出生命,專門為了對付我因為罪而產生的敗壞,以及因為仇敵的挑撥離間攻擊而產生的迷惑。我知道被神的智慧話語所催逼,身為像牛一樣這樣固執個性的我可能會常常感覺到不舒服,卻知道神的話語能夠產生像釘子一樣的固定作用,讓我可以在這變化多端迷失的時代裡面能夠立定堅持在磐石裡面不被沉淪的洪流所沖走。求主幫助我有受教的心!願意被神的刺棍來引導催促、也甘心被釘穩的釘子給牢牢的掌握及保護。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